稻子x视角

稻子X视角—铁溪

有水的地方似乎总会遇到钓鱼的人。简单的动作,抛竿,入水,涟漪后默默的等待,大抵如此。

好钓鱼的人不分贵贱,穿西服的,汗衫的坐到水边都同样的动作,同样的静默。此,应该是趋静的人群中难得平常却奢侈的爱好。如此奢侈在我看来达到了完美纯净的极点。不在乎钓到多少,那只应是默默的等待,反复的抛竿,让日头从这到那的日子。

曾读过一本写钓鱼的书,讲的是钓鱼中慢的哲理。曾看过部名为《大河之恋》的片子,也就那会知道了溪钓,在溪流中涉水抛杆,细长的线在阳光下美丽的曲线。

能把心放缓的人是有智慧的人,懂生命的人。此,亦不分贵贱。此,亦非虚度时光的懒惰,因若在懒惰中用心,那已然就是上智的人了。可惜,往往,懒惰者懒的踏实,却都说自己在用心。

终还是又停在了镇远,去了铁溪。铁溪的名字好听,铁汉柔情的样子。走了才知道那应是初长成的姑娘,一切清澈,透明。含蓄被积蓄到潭水中了,率真在石头面前被突现。喜欢大河因其成熟,喜欢溪流因其单纯。各有各的美!若溪钓的场景在此出现,那简直就是天下第一了!



新浪微博/微信:稻子X视角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稻子x视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